close

一開始有點像我是傳奇的感覺
一個人(機器人)
孤單的住在死寂的地球上
唯一的陪伴只有蟑螂…(不過懂事的程度跟我是傳奇的小狗不相上下)

後來的轉折是因為有個新型機器人來探測綠色生物, 而瓦力真的是孤單過了頭想找人陪吧
兩個人就擦出火花
(?)
瓦力還幫她撐傘, 好感人阿, 鏡頭還故意拉遠配合, 是要故意營造溫馨氣氛嘛

機器人幾乎是不說話的, 不過我覺得很多小地方很有趣阿
像是瓦力很機器人樣”,
不過他有一些小動作例如動眼睛轉手指看起來都很可愛阿
依芙雖然都沒有表情,
不過他眼睛隨著開心或是生氣就會變成不同形狀喔
還有那個一直執著要打掃污染源的阿抹也很好玩

還有瓦力跟依芙的互動, 依芙雖然是個很厲害的機器人, 不過瓦力也是很像個蟑螂一樣阿
厲害的自我保護功能, 還有因為比較簡單所以維修容易等等讓他飛來飛去都沒有受傷ㄟ

還有未來的方便讓人類都變成胖子, 這種推斷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不過連翻身都需要機器人幫忙, 有點悲哀阿, 雖然有種種遊樂設施但是大家頂多玩到動手指的

最後的結局有點童話, 不過迪士尼的片子嘛,
當然一定是好的結局啦
幸好他們雖然回到地球還是有機器人可以幫忙, 不然一堆胖子應該活的很辛苦吧

最後的片花部分也很有創意, 運用各種各樣的繪畫類別來帶出他們的未來
而且還隨著時代演變的感覺, 先用埃及畫法, 然後是油畫, 印象派點畫,
印象派水彩
不著痕跡的帶出地球慢慢又開始綠化的美好, 有些人說這部電影環保意識太強, 我倒覺得還好
畢竟他不是用說教的方式, 也沒有說一定不可以怎樣, 只是看觀眾自己怎麼體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